当前位置: 首页 > 河边中心校 > 大关山学校开展地震演练简报

大关山学校开展地震演练简报

2022年05月13日 09:23:42 访问量:54 作者:檀艳红


定襄县河边中心校网讯:

2022512日是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学校师生在地震灾害等危机情况下正确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提高师生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关山学校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班级文化墙等宣传阵地向学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2022512下午420大关山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响起,全校师生迅速从凳子上站起来,然后双手抱头蹲在课桌下面,进行地震躲避,在撤离指令发出后迅速按照指定逃生路线疏散,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个演习过程,大家沉着冷静,认真听从老师的指令,安静有序地撤离。此次140多名师生参与了演练,在短时间内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坟式踩踏事故。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53f7872ecadb285072fa6e60eb378.jpg

演练结束后,校长杨旺生对此次演练作了总结,同时就防震减灾小知识进行了宣讲,他强调:学会逃生是一项基本技能。自然灾害不可避免,当灾害来临时,保持清醒头脑,学会逃生,学会自救,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cb85b41fbb0e549d9e8115c21e0663.jpg

 

这次演练,既是一次切实的生命安全教育,又提高了学生逃生避险的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也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教育环境奠定了基础。

 

编辑:檀艳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