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关学校“六个一”活动总结

南关学校“六个一”活动总结

2021年09月26日 17:08:23 访问量:126 作者:莫文娟

定县襄南关学校网讯: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教师员工的生命安全。对于这项工作,我们从来不敢有丝毫懈怠与麻痹大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遏制校园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教文体局的批示精神及工作部署,我校积极开展了学校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1、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我校一直以来,都将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开学第一天的第一节课,班主任就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2、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大讨论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各班开展“消防安全,从我做起”大讨论活动,以不玩火、不带火源,安全用电、安全用煤气等基本常识做起,同时展开大讨论。活动后,每名学生都要写出了心得体会,学生们都受益匪浅。

3、一次安全为主题的板报。为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政教处安排学生利用教室内黑板,根据本班实际,出一期以安全为主题的板报,这样学生们在学生安全知识的同时,又锻炼了自己。

 

D:\个人桌面\webwxgetmsgimg (4).jpgwebwxgetmsgimg (4)4、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了解了常见的消防警示标志、符号,消防器材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及自救逃生技能等知识。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真正认识到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并将“安全”二字牢记在心。

5、组织看一部安全教育片。学生们认真观看视频,具体内容涉及到校园内外活动安全、用电安全、火灾安全等方面。让学生在生动的画面过后,能在实际生活中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

 

6、画好一篇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手抄报。在前五项活动开展以后,一方面为了调查学生对安全常识知多少,安全意识有多高。特安排学生做一起消防安全的手抄报。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通过安全教育“六个一”活动,学生的们危险行为少了,安全意识明显增强了,我校还将安全教育作为一个长期的、常规化的工作来抓,努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基础。

 

 

 

 

编辑:蔚燕荣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