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村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智村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五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1:49:43 访问量:274

定襄县智村学校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有效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按照县教育科技局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开学以来,学校先后组织师生开展了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明显效果。

一是召开了一次消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通过教师讲解、学生互动等形式,让学生掌握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理念。

C:\Users\d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9e334b8f0d00b97ac4c7fd73e2ff7a.jpg

二是观看了一次消防知识短片。以班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片。教育短片通过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危害以及怎样预防火灾,使全体师生在消防安全意识上受到教育,提高了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自救逃生技能。

C:\Users\d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b3ef2e5140b08c761e5140c6a794da.jpg

三是绘制了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并进行实际演练。全校学生根据家庭实际情况,分别绘制了一张线路最佳的逃生路线图。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学生熟悉了家庭逃生线路,提高了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C:\Users\d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9a4b04f20c750e926b0a3e5f66f51e.jpg

四是撰写了一篇消防安全作文。全校所有学生每人撰写了一篇消防安全作文,通过搜集资料、设计提纲、具体书写等环节,使学生进一步加深了消防安全意识,积累了消防安全知识,实现了教育的内化和升华。

五是组织了一次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全体学生按照消防安全的有关要求,对各自家庭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填写了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表,针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预防了各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C:\Users\d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ce97880177ae47788f42f83420034c.jpgC:\Users\dx\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bc9c4cc43f8e46c41b12b2342761b.jpg

 

编辑:郭成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