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边中心校 >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6日 17:20:08 访问量:150 作者:闫世勇

依根据定襄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为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广大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着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河三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面强化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一、观看一部消防知识教育片丰富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

新学期,新开始,在开学,各班观看一部消防知识教育片目的是教会孩子们认识常用的消防器材,熟悉消防疏散标志及通道,了解和掌握简单的火灾应对方法及逃生技巧。  

二、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主题班会,传播安全意识。为切实提高开学第一消防课的质量,教师针对中小学生认知特点,利用全国“消防安全示范课”及课件,分类实施消防安全教育,成效显著。

三、进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 923日,上午10点,随着一声长笛的警报,河三学校迅速启动“消防疏散演练预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用手或衣服捂着口鼻,有序快速撤离教学楼,按指定路线“逃生”到户外的安全空旷地带。  

四、实地指导灭火器使用方法,进行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校长为全体师生进行防火安全知识讲座,亲自为全体师生宣讲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近年来全国、全省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特别是校园、家庭火灾的现场视频、图片,火灾原因调查等内容,制作成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学生观看。让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

五、一次家庭隐患自查,清除火灾隐患。为使学生和家长互动推进消防宣传工作,向学生发放《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要求父母共同参与查找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在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切实掌握消防技能,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们须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使社会形成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闫世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