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河边中心校 > 大关山学校开展“六个一”消防活动简报

大关山学校开展“六个一”消防活动简报

2021年09月26日 17:44:44 访问量:190 作者:檀艳红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大关山学校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六个一”主题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活动。

 首先,召开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大会,向全体学生讲解如何做好预防火灾及自护自救知识。让班主任组织开展好 “六个一”教育活动。即召开一次消防主题班会;观看一部消防知识教育片;参观一次消防救援站或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绘制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并进行逃生演练;撰写一篇消防安全作文;组织一次家庭火灾隐患自查。

                           

                           

   其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最后,学校还充分利用宣传栏、公众号等载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手抄报比赛”,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学生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杜绝了消防安全隐患,为建一个美丽、平安、和谐的校园奠定了基础,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檀艳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