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文件 > 宏道北街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宏道北街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6年04月21日 21:39:08 访问量:706

 本网讯:昨天下午,我校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应急疏散与逃生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种突发性灾害事故造成对师生的危害。

 下午第二节课,首先班主任对地震前可以做什么预防工作,地震来了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使同学们掌握地震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随后,一阵紧急警报的响起,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同学们进行了 “紧急避震”。有的学生迅速蹲着躲在课桌底下,一手护住自己的头部,一手抓紧桌腿。“地震”过后,为防止余震发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有秩序地按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上避险区内。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135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学校领导和老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学生安全撤离,提高了师生应急防护能力。

编辑:梁青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