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宏道中心校 > 南门外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活动情况简报

南门外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活动情况简报

2021年09月23日 10:08:03 访问量:118


定襄县南门外学校网讯: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南门外学校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活动,以期达到“消防安全牢记心”的良好效果。

我校通过校园广播播放消防歌谣、学生学唱消防歌谣,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教育氛围;同时认真开展“致家长一封信”、“安全教育平台”、“安全家庭作业”、“手抄报评比”、“消防安全剪纸评比”、“主题班会”、“观看消防视频”等活动;我校积极组织人员对照标准认真排查,查漏洞,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C:\Users\win10\Desktop\微信图片_202****1225845.jpg微信图片_202****1225845C:\Users\win10\Desktop\微信图片_202****1230025.jpg微信图片_202****1230025C:\Users\win10\Desktop\微信图片_202****1230009.jpg微信图片_202****1230009

课间时间,我校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随着教学楼内警报声响起,负责楼道内疏导的各班老师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组织学生进行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手捂住口鼻,井然有序,行动迅速,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整个应急逃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91534

同时,通过安全教育“第二课堂”播放消防安全知识视频,“使用灭火器灭火时有五步骤,一看二提三拔四瞄五压”通过观看视频,学生们都对消防工具的使用有了一定的掌握。在班会课上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观看案例并引导学生分析这些惨案带给人们的深刻影响,使得学生们明白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更好的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课下,学生们作为小小宣传员,将在学校了解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家长,更好的带动家校联合注重消防安全,做到全员消防,安全至上。                            微信图片编辑_202****1230107

我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人人重视,消防常识人人明白,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做到排除消防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共建和谐社会。

 

 

 

 

编辑:张凤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