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宏道中心校 > 定襄县南门外学校开展“六个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定襄县南门外学校开展“六个一”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0:05:42 访问量:69


定襄县南门外学校网讯:为贯彻落实《定襄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做好开学季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情况,明确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教育的必要性,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校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抵御火灾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我校于开学初深入开展“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对此次活动及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我校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我校还特别重视安全教育平台学习情况,积极向全体学生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并利用班级微信群进行消防知识进行宣传教育,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每个家庭。

                   微信图片_202****1173031

通过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初步了解,并学习了逃生知识后,在学校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校全体师生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疏散逃离,学生猫着腰,用手、袖口、毛巾等物品捂住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到学校的安全地带,老师马上整队清点人数,学生保持捂鼻姿态直到解除危机。

                  02acf4b96315a9e0ceb5e05b03f3d00  

    为了让师生可以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基本安全常识,我校还宣传了防火、防踩踏知识,以及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学生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并组织观看了消防知识教育片,引导同学们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惨痛后果。随后,结合身边的事例来说明提高防火、防踩踏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号召学生及家长组织家庭安全隐患自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家校共管,校内校外共同注意消防安全。学生在了解这些知识之后,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监督提醒周围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意识,使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凤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定襄教育资源网 特此声明。